2010/08/30

偷偷问google的问题

今天下班时间到了,没有马上就离开,还在网上查一法律条文。

这时,耳边飘过隔壁部门同事的对话,具体说了什么,我现在已忘了,总之,传递了生活极度机械重复之感。我不知不觉在google search的box里开始了新的搜索:

will i die

随着我打字,google suggest 自动跳出来如下建议。我吓了一跳,停了下来。

will i die alone
will i die
will i die in 2012
will i die soon
will i die today
will i die if i eat poop
will i die from hpv
will i die young
will i die from breast cancer
will i die from hiv

很多问题没有答案,有些问题不敢问别人,却多么想知道。不相信上帝或其他神,不相信算命或其他迷信,没有可以谈话的人,结果就下意识地问了google。google没有好的答案,只是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按照搜索的频率排列,还有很多人有同样的、类似的或相关的问题。

显然,“是否会独自死去”比“会不会死”更令人担心,人类多么孤独。如今世界灾难越来越多,很多人越来越相信2012 就是世界末日。接下去两个差不多,“很快死”和“今天死”,是什么样状态的人有这样的问题,黑暗社会枪林弹雨中的屁民?

这个比较搞笑:“吃屎会死吗?”。是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朋友吧。

最后四个里头,三个是病。HPV 是引起宫颈癌的病毒,之前美国要给小孩子打预防针,造成争议。另外两个是乳腺癌和HIV。可见问google问题的人里头,对此很困扰。怀疑自己是否会die young/早夭,倒是个蛮奇怪的想法,而且只可能是年轻人问出来的。

然后问自己,我干嘛问google “will i die”?

我话其实还没说完。听到同事说话的时候那一瞬间,“will i die like this”的念头在我脑海一闪而过。因为之前一直在google搜索,所以也自动自觉地将这个念头打进了搜索框。

可见对我来说,一眼能看到未来、日复一日的机械生活多么可怕啊。

而这个世界,大家脑子里都在偷偷想什么,都在暗暗恐惧什么?Google 也许最了解。

2 条评论:

nano2giga 说...

这些问题还是google百度的统计好。你还是比较纯真的,你还是希望生活像你拍的照片那样多一些调色板。

nano2giga 说...

对于成人想这样的问题,大概是有点觉得缺乏依靠。还是赶快恋爱结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