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这么多人在海地命都没有了,你还在为中午吃什么疙里疙瘩。

这么多人在海地命都没有了,你还在为中午吃什么疙里疙瘩。

你叫我给你两个选择,然后让你选一个。我说第一个日本,你立刻打断我说,你不喜欢日本的。(妈的,可是我想吃啊!)好吧,那么就听你的再去Soho,虽然我觉得有点远。我其实只想吃简单的能在一个小时里搞定的。可是去Soho 就又搞大了。Set Lunch 都差不多,看了几家,你不置可否,最后说,实在不行就去上次去过的那家。这时经过一家泰国的,我说这家怎么样? 你沉默坚持不说话。我问你到底好不好?你还是不说话。我说沉默就是不好咯!你解释说,如果给你选,那还是情愿去上次那家。

好歹你总算表明了你的意思,我很不想再折腾,就去了上次这家。性价比、分量、味道都不错。你又为点什么菜思考了一会儿。

我就是奇怪有些人,号称很随和,说什么都随便。一点主意也不愿出,全叫别人帮你想。别人帮你想了,你再一个个否定。这件事,本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喜欢这样浪费我的时间。我一向觉得,一起吃饭,聊天是重点,饭是次重点。史上记忆深刻美好的饭主要都是因为同吃的人和有意思的气氛。

而且,聊天不是面试不是拷问,不要欺负我这种有问必答的老实人唉,好不习惯。别把你们MBA 100 个interview questions 的变种带到餐桌来。第一这不好玩,第二不要以为那种无聊的问题和装腔作势的标准回答能帮你了解任何人。都是不靠谱的generalization 而已。我的看法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对这个社会各种怪人怪想法都不应该表示惊讶,而我不试图理解每一具体怪人怪想法的动机与逻辑,就算我是天生缺乏八卦好奇心吧。

你问我今天为什么那么沉默。我有些星期一综合症,只是懒懒的,不想说话而已。可你说我变了,试图找出这和我从费城混回上海两年多之间的关系。你害得我为你回想了一下自己这两年的变化,再为你归纳一下。可是,这有关系么?其实,我最近觉得Gluttony 好丑陋,又一顿大份量的西餐让我情绪低落。但为了避免更多的解释,我决定简单地说,我在减肥。

你是女生,我也是。可是今天中午,我突然想,你大概就是符合女生的stereotype,而我大概可以理解stereotype男生的痛苦。女生就是疙瘩,挑来挑去;容易把别人的沉默认作是对她失去兴趣的信号,然后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

这么多人在海地命都没有了,你还在为中午吃什么疙里疙瘩。

一顿中饭吃了两个钟头。这篇牢骚写了半个钟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