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我在搞笑 藉着热闹 掩盖着心跳 …… 当人群散了 突然觉得我可以死掉”

昨晚不当心认真听了罗志祥的《搞笑》,我喜欢一开头的吉他,歌词也写得不错。我猜作词者也是射手座。歌词描绘了这种人的特点,表面上粗枝大叶、没心没肺,缺乏同情心,不分场合地开玩笑;其实那是嘴硬,害怕被探知内心真实感受,也害怕被感情淹没而失去对自我的控制。

有时候,我也突然觉得可以死掉。但是好在下一秒,也许因为一片美丽的晚霞,一阵和煦的风、一首好听的歌、一集好笑的South Park,我就不想死了。

有很多内容我只能写,在blog、email或MSN。如果要用讲的,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有些人与我见面,想讨论严肃话题,我很不配合,他们难免会失望。这是超过我能力的事,就像打牌麻将一样,没办法。回想一下,从大学起我就是这样;想改,没改掉。

但还是希望下辈子可以不要这么敏感+硬壳,我想要像毛羊一样表里如一的简单。

“我在搞笑 藉着热闹 掩盖着心跳 …… 当人群散了 突然觉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搞笑
  

罗志祥

那一条牙膏 在对我傻笑
嘲笑我永远用不掉
想睡就睡 想闹就闹
好快乐少了人唠叨
蓝色的碗盘 多买了一套
我忘了没人陪我通宵
要多少替代的丑角 无辜的陪笑
才会让我能真的忘了你的好
我在搞笑 藉着热闹 掩盖着心跳
边哭边笑 偏要说着 一个人真好
当人群散了 突然觉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还在搞笑 害怕回家 不知怎麽熬
这麽多年 早就习惯 有你的撒娇
我想我能熬 但是至少要让我知道 你好不好
我们的小狗 食量变好小
眼神里常常显得无聊
它习惯睡觉的床尾 少了一双脚
所以它常常看着门口睡不着
我在搞笑 藉着热闹 掩盖着心跳
边哭边笑 偏要说着 一个人真好
当人群散了 突然觉得我可以死掉 我受不了
我在搞笑 却在醉后 眼泪拼命飙
你的离开 失去多少 我计算不了
忙完了一天 突然觉得又何必辛劳 对谁炫耀
还在搞笑 是否拥有 麻痹的疗效
唱一夜歌 却避不开 催泪的曲调
我彻夜胡闹 希望听到有人会提到 你好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