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行前恐怖症 2009.11.8

我想我有点行前恐怖症。要去HK培训三个月,到现在具体日子还定不下来,但也快了啦。

我恐怖的对象其实是整理行装。在这个上下文,我是女生。我得动脑筋带什么衣服鞋子,以适应各种温度以及场合,可以互相搭配,足够翻行头,但又不至于把箱子塞得太满。这和打牌麻将一样都是很费神费时间的事,高于我智商的波段。对这种必须要做但又毫无乐趣的事情,我常常拖延,直到最后一秒才动手。不是我懒,是我笨,是我害怕。

到现在,我只是将电影音乐整理拷贝了一下,以确保我在HK精神生活的丰富。其实也不用担心,Indra说可以带我出去混,包括奇怪的讲座和那些离岛,或许还有东南亚或南亚国家。

对我关怀之至的爸妈总是比我周到,时不时地问我这个要带去吗哪个要带去吗? 我就时不时被提醒还有整理行李这件麻烦事儿没做呢。我烦得在整理了一堆mp3后,倒头午睡下。但是耳机里中孝介的动听歌曲又让我想起了《海角7号》,我有意写一篇评论爱情的blog已经很久了,但迟迟没有动笔。

但还是先爬起来写我的行前恐怖症吧,这是当务之急。爸妈出去买大闸蟹了,因为接下去在HK就吃不到了。我把电视关掉,放我喜欢的音乐,这样好多了。

之前中央台在放一个台湾女企业家的访谈。也许是我心无大志,反正我最讨厌这种无聊节目了,成功人士,so what? 记者很贱地问她的个人问题,她说自己到处飞来飞去,对于婚姻无法负责,因此没有传统意义的归宿。我想她是嘴硬,心里一定骂了记者100遍,这管你P事?婚姻可能是不靠谱,但有喜欢的人有什么不好,事业成功有那么重要嘛。再之前一帮人在辩论老师兼职家庭教师的问题,反正都是空谈。我发了句牢骚,最讨厌这种辩论了。我妈抢白一句,那是因为你辩不过人家。好吧,我老实敦厚,不善言辞。胸闷啊,我其实是在不同层次啊,我比较靠近佛,呵呵。凤凰台翻来覆去地播放同样新闻或者一帮人翻来覆去分析台湾若干政客的动机,多大点事儿啊!总之,电视真让人心烦。

2004年在HK呆了3个月,差不多角落里都玩过了,况且我不太喜欢吃粤菜和小点心,这次就没那么激动。主要的好处是上网没障碍。书店里有些书可看,但那些书又是繁体字甚至竖排,估计我还是不会去看的,唉。

9月底得了水痘在家休养,然后很快就是十一黄金周,然后去了美国10天。我承认最近我过得太闲散太没心没肺。需要收收心了。昨晚在新开的 Sin  Lounge 混到有点困倦(还是时差!),回家太早,这样的结尾过于恬淡。最好半夜三更去次Sin Club,然后很high地很昼夜不分地结束我的散漫,驱散我的行前恐怖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