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等待热闹消亡

以前把HK玩得过于彻底,这次就是提不起精神。每天上下班都被大名牌的橱窗包围,由于道路狭窄,感觉更有压迫感。有些相对小一些的牌子,在美国打折的时候,都乱七八糟地扔在那里,怎么到了HK就变那么牛呢!与此同时,我得知所住apartment的厨房确实是不供应热水的,只有浴室有。难道他们这里都让菲佣干活的,所以觉得不必给热水嘛?唉,我觉得这个地方真够虚荣的。还是美国比较大气。

 

周末经过尖沙咀,LV 和Chanel的店限制人数,顾客在店门口排队进入。靠,又不是弗洛伦萨的博物馆,也不是敦煌的莫高窟,神经病啊!说起LV,我始终觉得这是所有牌子里最傻B的了,超级大妈,毫无个性。如果要我用它,我会觉得很羞耻的。另外,某人上次叫我美国代购一个奇丑无比的coach包,我硬着头皮进了店,心想,神啊,我的眼光怎么可能那么差呢?好丢人啊。

 

还是我过于敏感了?人家喜欢,管我P事啊!我想我对于“和别人一样”有神经质般的反感,那种千篇一律让我像萨特一样立刻对于“存在”这种状态觉得恶心。所以,婚礼的仪式和表面的快乐让人觉得可笑无比,还是去墓地一趟比较让人有智慧的思考。

 

即将把《正见》读完。不出所料,我的某些想法,和悉达多的想法不谋而合。我更加觉得佛教不能算宗教,而算是一种哲学世界观。宗教的仪式亦可摒弃,僧侣可有可无。我所拥有的物质,让我快乐或痛苦的情绪,我喜欢或厌恶的人,全都无所谓。这个想法,有危险让我过于出世,太不aggressive, 不晓得是否还能适应现实的生活。

 

下班时分,走在路上,前后都是人挡着道,很烦。为此我比较想念浦明路。某个晚上和同事吃了饭,一共又去了3个酒吧喝酒看风景,昨天晚上和Yale若干人吃饭回来。我都很享受回来的路程。或走路,或电车。那时候,热闹正在慢慢消亡,我慢慢和周围的世界有了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