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回顾:全力发展第三产业 2/2/2010

以下是2008年9月7日写的blog。一年半了,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我混饭吃的这个行业。2月4日将是农历新年,让我回顾一下自己的进展,括号里蓝色的是今天加的眉批。

全力发展第三产业(2008.9.7)

也许是Sunday Night Syndrome, 也许就是不巧,刚才在MSN上闲聊几句被提醒了一下最令我不爽的事。--本以为我已经想通了。

我的耐心是好的,但是必须承认,忍耐还是不爽的。 (2009年下半年总算发生了些变化。谁知道以后怎么样,但变化总是希望。)

因为不爽,赶紧去跑步。今晚心血来潮地去跑了5公里,速度基本在8.0-8.2,这5公里一共跑了37分37秒。显然,这比那天Nike Human Race的10公里要真刀真枪得多,没有走,没有排队,没有拍照,没有做好事。

加上cool down, 距离一共5.5公里,再做了20分钟器械和Stretch。喜欢汗从脸上流下来的感觉,痒痒的好玩。结果也不是很累。想想当初中学里跑800米是多么痛苦的事,现在无法想像。有虐待自己倾向、有看事情能多糟糕之好奇的我,下次可以更有追求。 (后来对跑步没有那么执着,但我学会了自由泳时候的呼吸,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You get what you give (New Radicals)和I Love New York (Madonna)是最合适锻炼时听的。前者绝对是个mood lifter,  后者让我想立马去骂让我不爽的人和事:If you don' like my attitude, then you can F off, 然后可以想象人家错愕的表情和我嘴角的微笑,哈哈。 (现在的同事经常口出F字,听了没感觉了。)

既然不打算对现在的术业有专攻,那就专攻其他,全力发展第三产业:

1。运动。寻找体力的极限。(至今尚未找到,好像我的酒量,嘿嘿。) (如上所说,我还算比较积极运动,在Jing的理论指导下,学会了自由泳时候的呼吸。 近来在香港,每周都远足。)
2。看书。拿着书看的感觉真好,带着我进入另一个世界,做不同的思考。 (看书帮助我减少关注自己的苦恼,知道世界和人这么有趣或残酷。看了很多书,看看我豆瓣上的列表就知道。另外,有书评若干上了《东方早报》,让我很开心。)
3。拍照: 老板都说我应该去向为National Geographic拍照努力。 (嘻嘻,最近Wells Fargo摄影比赛,我一张香港夜景居然拿了头奖。也是此老板提醒我注意这个比赛,叫我去参加的,他真是我的贵人。不过,我现在实在过于以量取胜,出去一天就是几百张,筛选和少量后期制作的劳动量过大,工期拖后,很有压力。需要雇佣劳动力与我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嘿嘿。)
4。电影:把硬盘里的电影全部看掉,and ask for more!  (确实看了很多,而且又要了很多,但这是永远看不完滴!)
5。多和朋友吃喝玩乐。 (这个一向执行得不错!)
6。补完我的blog。 (这个看来有难度,因为打岔的事儿太多,其他诱惑太多。我只能继续记录,择优而写。)
7。和爸爸妈妈好亲婆et al.多在一起,带他们去玩,并引导他们自己找乐子。 (继续努力!爸妈后来自己去了日本、俄罗斯、北欧,表扬一下!btw 没想到圣彼得堡那么彩色那么漂亮!)
8。时不时请假从震旦之市井消失一下,i.e. 我要旅行!我要睡觉! (嘿嘿)
9。做公益的好事。 (这个没什么建树,需要恶补。)
10。考出交规,搞个中国驾照。 (这个拖得太久。没车,缺乏动力。)
11。电吉他。老妈显然觉得我只是说说而已,这有点伤我自尊。我承认我除了读某些书和说无厘头的话的时候脑子好使以外,其余都很slow。我是很没生活情趣被一些比较酷的人看不起的人。我甚至都不能拿懒当借口,因为我确实是学得超慢,学不会。(所以我不会打牌啊,运动也喜欢用蛮力,不要太技巧的。)但是,Bohemian Rhapsody的guitar 过门让我心潮澎湃了这么多年,总之,摇滚歌中每次都是很炫的guitar 让我爽到不行,所以,所以,这次我要心血来潮一下,不要浇我冷水了。 (这次回去,我要买吉他,但也许可能买个木吉他先,考虑到日后假使在地铁卖艺,比较轻便。)

以上顺序不分先后,想到什么再补充!明天上班要去打印一个McCain的头像贴出来,让自己觉得比下有余,鼓励自己,嘿嘿。 (我确实贴了他的McCain,起到了一定的振作作用。幸好我没贴Obama,他只有We can change 的Lip Service,我觉得他没什么花头,就是presentation skills比较出众,其实我也觉得他有点做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