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Goodbye 203

昨天从香港回来,晚上心情糟糕。之前很久一直像鸵鸟一样不看未来,觉得船到桥头自会直。而现在,未来近在眼前。长长的to do list,有无数大大小小的事要做,而且互相牵制,一个人还没法全搞定。或者有的事属于两难,但要我马上决定。

最后我就决定放弃在美国的blackberry, 改用香港的blackberry。我对设备本身无太多的依恋,用了3年多的Pearl可以换成最新的Bold II, 当然不错,但这就表示我要放弃从New Haven 带过来的203开头的手机号了。这让我有些惆怅;而且没有了当地手机号,未来再去美国稍稍有点不便。可是我如果继续用美国的blackberry, 以后假使离开这个银行,这个号码就是银行的,我带不走了。

那就不如现在就放弃。

昨晚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公司政策,想了老半天pros and cons,最后“和合无常”的念头转过,我就笑自己。我们的痛苦来自太执著。我不该太过文艺,把一个203开头的手机号看作一段经历和回忆的象征。事实上,我已经回上海快3年了,连在香港的三个月也都混过去了。(嗯对了需要把香港手机号也取消掉),按照我的逻辑,日子一晃而过,人一会儿就死了。

所以,一个手机号码有什么呢?下次去美国,买个临时号码,告诉一圈当地我的联系人就好了。想要联系的人总是可以联系上的,无所谓的人也就无所谓了。现在其实我们有太多的途径可以联系,  Email, MSN Messenger, 短信。还有Facebook, Twitter, 开心网(这个没创造力的山寨!),  豆瓣, 甚至google 都要出个Buzz来凑热闹。途径的增多貌似可以让你增加联系的机会,可是很多都变得浅了。你我也许有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在社交网站上也互相follow,但我们就是很久没说话了。

所以,我很满意自己实践一下和合无常的法印,不执着并且放弃是多么轻松。

btw, 今天虽然忙得要死,居无定所,兵荒马乱,却将To do list 缩短很多,对自己效率很满意。证明我昨晚的烦恼全无必要,大概要怪电视新闻发出的罗嗦太恼人了。

接下去几个礼拜,一切将慢慢稳定。我又可以在打工之余恢复看看书,看看电影,写写blog的安详生活了。

果然,船到桥头自会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