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遭遇泼妇

今天中午和一人在电话上争论了30分钟,她做错了事不承认,还编造谎言来掩盖。但是水平又太差,在对话中前后都搭不上,然后更加恼羞成怒,开始中伤我,最后挂了我电话。

后来我同事惊讶地说,今天听到你发脾气了!唉,我也不想的,不想在办公室讲这种电话。真是讽刺,此泼妇偏偏是客户服务经理,她的态度是一切客户服务的反例。晚上回家居然收到她一张卡,上面的描述再一次编造了一个版本,恶心啊。

我本是希望找到他们神秘的领导,投诉一下的,虽然他们公司的人都誓死不愿透露半点消息。但想想又不值得我花更多的时间。换一家公司,不给他们生意做,其实是最凶的,别的以后再说。

本人物质上其实又没啥损失,我只是想伸张正义,拒绝混淆黑白。我还偏偏是吃软不吃硬的。

我跟人家说好的事,我一定做到。没有把握不肯定的事,我从来不承诺。我总是认为人家也是这样的,也养不成习惯去怀疑别人。最后发现,原来人群里面这么大的比例都擅长随口一说,之后彻底忘记矢口否认。

诚信始终是最基本的事,但在和钱有关的时候,很多人从来就不它当一回事儿。但是,在这样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可能不适应的是我。关于今天的遭遇,也许是我大惊小怪了。

当然了,我也不要继续上心,因为一切事物皆无自性,这些全无所谓啦。其实,我想伸张正义的念头也是过于执着的表现。虽然我觉得如果最后都是讲道理的人因为懒得与不讲道理的人一般见识而放弃,这个社会岂不是要进一步堕落?按照佛的说法,那恶人有恶的想法与做法,下次就要投生于比人更加卑贱的存在继续无休无止地轮回。(我突然想,上次动物园里看到一个贪婪的老狒狒,光着红肿的屁股走来走去,丑得触目惊心,不知道是什么人变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