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IFC Mall was a trap

IFC Mall 对我来说犹如迷宫,总是绕不出来,让我很恼火。但就这几天,我突然明白了。迷雾突然散尽,显示了比较清楚的地图。

每次都是快要离开的时候,脑子就突然清楚了。回顾历史,很多情况下,当我恍然大悟、当我似乎可以开始驾轻就熟,也就表示,我该走了。

所以,既然我把IFC地形弄明白了,我就该走啦。

生活浪费了我多少精神啊。主动或被动明白了一堆事情,可是历史不再重复,不再给你举一反三的机会了;或者时间太久,渐渐都又都忘了。

人活着也差不多。别人(比如父母老师)跟你讲道理都是没有用的,都需要自己亲自折腾,经历痛苦(和快乐),才能领悟道理。年轻时候在乎的,后来发现根本不值挂念,可是那时候已经老了,有点可惜。当然有些人一辈子也没有找到重点,活得很累很表面,比较悲惨。

趁我现在还不太老,我希望自己属于较早领悟的那一类人。不值得上心的事就不上心,一切顺其自然。对什么事都不要有具体而强烈的向往或眷恋,因为一切情绪皆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