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垃圾电话

我的手机号算是完了,一天到晚收到垃圾广告短信和电话。

最多的是房产中介。自从国家出台二手房政策外,问有没有兴趣购买商铺的电话就多了。我总是赶紧说我没钱,省得对方做无用功。

还有学英文、留学移民、减肥美容、贷款的。虽然我知道电话那头也是个可怜的小老百姓在打工,但这样的骚扰实在讨厌,听他们开了个头,就赶紧说,我没兴趣,以后不要再打给我。

下午收到一个代开发票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开房屋租赁发票,我说不要。她又开始罗列其他发票种类。我就说,我是公安局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秒钟,说,“那我们也没有犯法啊”。然后,以更大的热情接着说,我们还可以开各种服务行业的发票……我没好气地挂了电话。

我弱智了。

说不定人家觉得警察更黑,更是目标客户,更需要服务业发票(拿去报账?做收保护费的收据?)

下次,我要说自己是税务局的,嘿嘿,看有什么反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