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今天偶然提起某人

今天偶然提起某人,你说现在你们也不联系了吧?我说嗯,很少。你说,我就知道,人走茶凉…

不用多说了,我知道这个道理。说实话,我如今也很少想起他。这个世界,缺了谁就不转了啊?可是你的口气为什么这么得意? Because you have told me many times before and I didn’t want to listen? Because it finally proved your point ?

于是,我故意问你,你为什么听上去这么高兴?你说, ……没有啊。

我承认,人走茶凉乃是现实一种。作为成长的过程中慢慢了解到的道理,这是一个令人泄气的认识。 物理的距离如此实际地影响着精神的距离、各人不同的状态也改变了兴趣。不在一个国家了、不在一个公司/学校了、结婚生子变得无趣,这都可以是生疏的开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这是自然的。或者我以为那是多么超越的情谊,结果发现似乎还夹杂着派用场的杂色, 没有用了所以也不联系。

可是,在距离和时间的冲淡还没开始起作用的时候,你以先知的口气预告眼前只有下坡路,我就会觉得那听上去有点幸灾乐祸,烦。

很多道理,都需要自己经历了才了解,提前听你说是一点用也没有的,这才叫成长。所以,如果要失望,就让我慢慢失望吧,不用给我做心理准备。其实,我也不见得会太失落,因为如果我觉得不好玩,我的注意力很可能已更快地转到别处去了。如果事实证明你是对的,那只能说明这个世界很灰暗,没什么好高兴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