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羊大仙老大及其爸妈巡游香港(5)(2004.9.5写完)

海洋公园和海鲜坊

8月5日星期四,我们就去了海洋公园,这大概是在香港必须的旅游项目啦。10点开门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到了。

我们先去了金鱼大观园,里面自然是各种各样发生基因突变、妖里妖气的金鱼。然后妈妈坚持要先去看亚马孙历险,我们绕了好久才找到。不过在找的路上经过了蝴蝶屋(没有看头)、大熊猫园(我拍到了它吃竹子的近照!)、恐龙足迹(假恐龙定时地摇头晃脑嗷嗷乱叫一阵子,倒是很搞笑)、3D幻影森林(戴上纸头的立体眼镜在里面走一圈,一点不吓人)。

我们来到儿童机动游戏乐园。有一个旋转木马,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就各霸占了一匹马,转了若干圈。爸爸妈妈是头一次乘旋转木马,呵呵。最后我们堕落到坐小火车的地步。看着爸爸妈妈坐在前方粉红色的小火车上在弯来弯去的轨道上转来转去,真是很可爱。我们都算是重温童年啦。

我们乘上缆车上山。海洋公园的另外一大半其实在山上/山的另外一边。在缆车上,可以看见美丽的浅水湾。海洋公园人不少,我们原本应该一进门先上山玩山上的重要项目的。我们站在鲨鱼馆里的传送带很快就被送出来,鲨鱼在身边和头顶上的鱼缸里游来游去。排队进入海洋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海生物在蓝色的水里游,密度很高,但又自得其乐的样子。海里的动物长得真奇怪,跟我的毛羊真不一样,比如硬币大小透明的水母、很卡通的水蛭般的小海马,很丑陋的大鱼。还有一种鱼长得怪头怪脑,扁扁的菱形,就像个鸟在飞,但它的头就像个猪头,还有了Finding Nemo的那种小丑鱼跟动画片里的很像。

然后我和爸爸排了老长的队,玩一个叫飞天秋千的东西,在天上转了若干圈,感受一点点离心力,妈妈居然在下面抓拍到了我们的镜头。然后就去看海豚和海狮表演。肥肥的海狮憨态可掬,海豚游得极快,样子又很优雅,还会跳出水面。离开的时候,我回望表演池,它其实直接就在海边,池子外面就是海水。我拍照的时候,正好又有两只海豚跃出水面,被我拍到,灵啊灵啊。顺便说一声,前一阵无聊的我断断续续看了一个韩剧《红豆女之恋》,里面那个海狮训练师长得真cute啊。

我们再去模仿加州的太平洋海岸,肥肥的海狮和海豹懒洋洋地睡午觉,一大摊肉就这么搭在石头上,上面长着几根胡子和两个眼睛。有人喂食,它们才跳入水中候着。我们走到地下,可以看见水下的情形,只看见没有头的身体在水中悬浮着,短手短脚,不过那应该叫做鳍?

我们乘了很长很长下山的自动扶梯,来到另一边山下的集古村,都是五颜六色不同朝代中国特色的建筑,虽然都是假的,拍照效果还不错。之后去了百鸟居,拍到几张不错的鸟的特写。

然后我们又急吼吼地乘自动扶梯回到山上,已经有点晚了,所以人开始少了。我们玩了一个滑浪飞船,从高处冲下来,飞起浪花,就这么爽了一下子。之前妈妈不肯玩,拿出各种借口。但在我的胁迫下,最后不得不上。等到我们下来,她说,“哦哟,我当有多吓人,原来一点也不吓人,跟迪斯尼差远了。” 说实话,在冲下来的那个瞬间,我心里还是荡了一下的。可见老大的妈妈就是要比老大牛。经过海洋摩天塔,长龙般的队伍已经不见了,一下子觉得占了便宜。我们坐在那个旋转的圆盘里,圆盘慢慢上升到高处,看远处的景色。周围的游客好像全都是上海人,呵呵。有个魔幻森林,进去之后,黑咕隆咚,其实是很多很多镜子互相折射,不知道看到的树是真是假,就要不断摸索。我们在里面转了好久都转不出来,里面游客多起来,都没转出来。有几个小姑娘突然大叫一声,我被他们吓了一跳,也大叫起来,她们又被我吓了一跳,又叫起来,滑稽。工作人员在头顶的喇叭中开玩笑…最后我们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逃出了迷魂阵……

我们又乘了缆车回到原来那边的山下,去看了动感电影“威威至激之旅”。威威好像是海洋公园的吉祥物,是一只海狮,但我开始一直以为它是一只胖胖的灰鼠,它知道了一定很郁闷。动感电影的内容是我们跟着威威探索海洋公园,玩遍各种项目,横冲直撞。沙发动来动去,最后我们还被碰了一脸的水雾,哈哈。

最后我们又幼稚地到儿童乐园去,排了一会儿队,发现排队的人全都是小朋友,爸爸妈妈及时退出。每人发一把大水枪,冲进一个假林子,动不动就是一个水帘,或者旁边喷水,我也不知道目的是什么,和年龄大概还不到我一半的小朋友冲进去,然后就湿淋淋地出来了。幸好爸爸妈妈没进去,嘻嘻。

海洋公园路边的长凳很多都有滑稽的假动物坐着,蛮好玩的。还有许多游乐项目我们来不及玩,比如疯狂过山车。不过我也有些犹豫。小学五年级去江湾乐园春游/秋游,稀里糊涂上了三环滑车。上去的时候,滑车拼命震,我人小,头在椅子上狂敲,下去的时候最恐怖,而真正倒转过来的时候却是很奇妙的感觉,就像在空中翻了个筋斗,自由自在,一点不吓人。可是我当天回家就发了烧,呵呵。还有一个东西叫做极速之旅,游客在毫无心理准备时,高速下降60米至地面,然后再弹上去来几下。在等待海狮表演的时候,我就看到远处的这个东西上上下下,伴随着人们的尖叫,令人印象深刻。可惜人太多,时间不够,来不及,遗憾啊。

公园门票185港币,我在公司旁的旅行社买是170,进去之后,基本就不用买什么票了,而且从开门玩到关门,还是来不及。有限制的年票是375,无限制的是495。据说这比上海人山人海的嘉年华要合算。

然后我们又乘车去了一个码头,去珍宝海鲜坊。它建在水中,要乘它自己的摆渡船才能去。大概是因为已经有点晚了,船上都没有什么人。到了那里不吃很傻,我们就进去了。这个画舫灯光璀璨,里面装修也很灵。菜蛮贵的,不过拿上来发现份量很足。菜谱上的一道甜食,以为肯定是很小很小的,结果看到端到人家桌上去居然有个小脸盆那么大,幸好我们没有点。这里还值得一来。

最近的blog立意太浅,吃喝玩乐的流水帐。看来乱世出英雄和乱世出伟大文人的这一条也应用在我这个老大身上。最近过得太没心没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