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奥兰多(2006.1.20)

佛罗里达的气候如春夏之交,这一点很爽。但想想要在奥兰多连玩7天就觉得任务艰巨,但是既然已经来了,那就只好把这个地方好好蹂躏一番。事先也做过研究调查,知道这里有4个迪斯尼世界的主题公园,2个环球影城的公园,还有1个海洋世界。经济学里说选择多了,效益就增加。在心理学上,选择太多就头晕。未知的事情无法比较也难以选择,所以最后我就决定把所有公园都玩一遍。当然,我不打算在此写流水帐,把一个个项目写下来是没有必要的,况且我也记不清楚了。反正回忆是一种感觉,不是档案。从弗洛伊德理论可以推得,记得的东西是想记住的,忘记的是不想记住的。

10月27日第一天去了迪斯尼的Epcot。来之前就听说了迪斯尼乐园人如何多,每个项目排队都要一二小时,还需要利用一些统筹战略才能玩到想玩的,搞得好像打仗一样。结果一到那里,看到指示牌上排队时间只需5分钟到15分钟,有点不敢相信,却总是战战兢兢地想,再过一小时,人山人海即将涌现。后来人流的确多了一些,但仍然还好。我们第一个就毫无心理准备地玩了一个Mission: Space,模拟地被发射到了天上去并兜了一圈。我已经很久没有惊险过了,上次惊险是小学春游/秋游的时候,稀里糊涂地在江湾乐园三环滑车了一把,下来以后觉得头被震得很痛,回家就发了烧,呵呵。时隔100年,我(和妈妈)又一起回来啦。嗯,Mission: Space 是有点吓人,但我开始喜欢这一刺激的感觉了,我妈也是,呵呵。有了这个打底,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后来又去赛车Test Track。刺激当然不是唯一的卖点,有个新项目Soaring, 坐着滑翔机在加州上空翱翔,感觉很不错。以上属于Epcot的未来世界,Epcot的另外一半是是微缩的世界景观,围绕着个人工湖,蛮适合拍照的。最有味道的似乎是摩洛哥。

28日第二天,去了Universal Studios, 这个地方狂好玩。看到这里游人稀少,善良的妈妈油然起了同情,觉得他们一天的门票收入不够支撑成本。魔鬼终结者是一个3屏幕3D电影加上真人表演,还有爆炸喷水效果,很灵。Shrek 4D 电影好笑又生动,我们坐在他的马车上跑啊跑。出来后我又和Shrek和它的毛驴合了影,我真喜欢那搞笑的毛驴。这天我没有白活。Shrek这个动画片好就好在它有点无哩头,嘲笑了许多媚俗的东西。如公主唱歌,小鸟跟着唱,结果就爆掉了,公主就用鸟蛋做了荷包蛋吃,好像一点不高雅嘛。这种无哩头的精神这就像我看到“温馨”这两个字就禁不住想吐一样。世界上最坏的典型就是照相馆拍的写真集上堆砌了这类毫无内容的词藻,俗透了。还有个节目,向我们解释了恐怖片特效是如何来的,非常搞笑。在某些瞬间,我觉得人生的唯一意义就是搞笑。真人秀Fear Factor Live在Universal Studio有演,让若干自愿报名的观众做些需要胆量的高难动作,也不过如此,犀利的是做恶心的事。把蝎子放在脸上爬已经够牛,把蜈蚣、蚯蚓、死鱼、坏了的牛奶混在一起打成酱喝下去才需要胆识。看了真是昏过去。在那些瞬间,我觉得他们人生的意义是发神经,美国人是多么快乐而天真的民族啊。我和妈妈去了Revenge of the Mummy,以为最多就是一些木乃伊突然从边上跳出来吓吓我们而已,结果根本不是这样,黑暗中,我们速度极快地坠落、转弯及翻转,毫无自控。妈妈出来说,严肃地说以后不玩了。

10月29日去了Sea World, 有鲸鱼Shamu表演,为了迎接万圣节,晚上还加一场特别演出。鲸鱼尾巴恶狠狠地泼水把前排观众全部淋湿。由于是和妈妈一起去玩,我还是有所顾忌,不然我肯定坐过去。以前在绍兴,我、小朱和Eric 痴头怪脑冲到瀑布下面去,浑身湿透,穿了一天湿牛仔裤。这样舒服吗?不舒服。但是很爽。人从几岁开始,才会不再起这种放肆一下的念头?!写到这里,我突然意识到,妈妈说不定其实也想去这样放肆一下的,只是不说而已,呵呵。这一天看了好多个海洋生物的表演,并有与长着牙齿的海豚的近距离接触。

10月30日,Universal的Islands of Adventure。 6个岛,一岛一主题,各有特色。如名所示,这里比较冒险一点。我先去绿巨人Hulk过山车去折磨了自己一把,在空中翻腾好像没完没了。最后我觉得要折磨就折磨地狠一点,终于克服恐惧,去了Doctor Doom’s Fall。从天而降自由落体,落下的过程中身体都离开位子了。在下落的过程中看着远处的天空是蛮奇妙的事情。这一天,我和妈妈还完成了前一天未完成的的愿望:我们稀里糊涂上了一个圆形木筏,看见人家都穿好雨衣,心知不妙,但也来不及了。木筏在湍急的水中漂流,水就这样倒灌进来,岸上一桶桶水兜顶浇下来,过路客还拿水枪瞄我们。我们终于彻底湿透了,刺激啊。Islands of Adventure和Universal Studios之间的city walk有很多酒吧和店,看来是夜生活丰富的地方,不错。

10月31日去了迪斯尼的MGM Studios, 有点大同小异,没什么特色,但也许是我没有去最刺激的项目的缘故。晚上的Fantasmic是水幕电影表演、舞台效果,音乐和高科技结合地好极了。本来想这个地方不来也罢,这下看来还是值回票价。

天哪,还有两天!

11月1日去的Magic Kingdom是Disney的大本营。Cinderella的那个城堡倒是漂亮。几天下来,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之类的过山车还是坐不厌,妈妈有时候还说,不刺激好像就挺没劲的了。Space Mountain又是在黑暗中横冲直撞,翻来倒去,耳畔充满自己和别人的尖叫声。妈妈虽然一再说她不再玩惊险的了,但还是一再上贼船。比较喜欢的还有巴斯光年,黑暗中荧光很漂亮。晚上在雨中看了Cinderella城堡后放焰火。

我们终于熬到最后一天11月2日去Disney的Animal Kingdom。我喜欢这个地方,坐着探险车去Safari看到真的大动物。关养的动物环境也比较好,比如老虎好像在柬埔寨活动。标志性的生命树上雕满无数动物,令人印象深刻。我看到一个袋鼠从花园里跳过,妙极了。当然,最妙的就是看到几十只毛羊。以为这个地方以动物为主,没啥可怕的,但也被Primeval Whirl的离心力吓了一跳,觉得自己要被转啊转飞出去了。

总之,这几天看了n个立体电影,如 It's Tough to be a Bug!,Mickey's PhilharMagic,都很灵。又看了n次真人歌舞、杂技表演,太过健康向上,不是我的favorite,嘻嘻。还有无数最不动脑筋的坐着车船看两边的奇形怪状或美轮美奂。动画人物的游行不过如此,也许我是大人了,知道那都是假的,不像小朋友会激动得要命。妈妈以前去过洛杉矶那单个的迪斯尼乐园,有些项目算是她玩过,就要事先描述给我听,剥夺了我受惊的快感。唉。我觉得她比我天真。她胆子也不小,出来以后经常说,也不过如此嘛。

到最后,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刚刚从惊险项目出来后的感觉。那时候,就平衡感而言,人还有些软软的,但是心里想,原来什么事,忍一忍就过去了,都只是一瞬间的事。刺激是痛苦和快乐的矛盾统一,我的生活太平淡,这样人为的添加虽然虚假,但是可以填补空白。就像一直很理智古板的我,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可以喝点酒,需要一些那种软绵绵的醉意,可以控制又不去控制的感觉,收放自如。其实,我不敢在真实生活中完全失去控制,但是在虚假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就像我在梦中经常从悬崖舒服地自由落体,在Orlando真的落一下也不错。好的,就这样,托妈妈的福,这次到Orlando外推了一点自己可怜兮兮的极限,放肆了一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