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老大回家(下)(2005年1月3日写完)

2004年9月29日,我到美丽的hong家去,帮她搞定了email。然后她又请我吃台塑牛排,很高级的样子,那块牛肉长在一根大骨头上,很好吃。我真不好意思,每次回国她都请我吃饭,下次我一定要请她大吃一顿,嘻嘻。我还是很怀念她在Yale的时候,她就像我的大姐姐,什么事问了她,我就比较安心。咩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逛了城隍庙,吃了朝思暮想的糖藕,还是8块8一斤,只不过店名由“松云楼”改为了 “松运楼”。国庆节就要到了,建筑像是刚擦洗过,很干净,到处挂着国旗,我觉得蛮好看的。城隍庙游人并不是很多,适合拍照。九曲桥下的水中有许多许多红鱼,南翔馒头店门口还是很多人排着队,金晃晃的蟹壳黄香喷喷,有人正好在路边演皮影戏,西施豆腐坊的豆腐西施们都穿着蓝花袄,戴着蓝花头巾。然后,我又吃到了我的最爱:鸡鸭血汤和糟田螺。鸡鸭血汤那个鲜啊,好吃得要命,我激动死了。(现在我正在Charlotte的旅馆里闹饥荒呢!写着写着口水也要下来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人民广场,我好像游客,专去这些地方拍照,呵呵。晚上和亲戚们吃过饭以后,我们经过南京路步行街,有个南货店的南货整整齐齐堆成山。我们继续走到外滩去拍夜景。浦东灯光璀璨,浦西灯光柔和,黄浦江似乎很窄。记得以前晚上每次从公司加班回家,出租车从延安路高架下来转到外滩的时候,外滩美丽的夜景就会扑面而来,那个瞬间总是令人盼望。

9月30日,妈妈陪我去徐家汇找花生的手下重装我的电脑,他二话不说很快就装好了。老大的小喽?的小喽?也这么牛,我真不容易。花生自然是大牛人一个,我真是太感谢这东北糖衣花生啦!之前,小zhu受众喽?的委托要把一件红红的羊毛衫给我(多谢多谢!!),于是我们就像黑道人物一样,约在地铁站出口接头。地铁站有个基诺咖啡,N年前觉得那是很有情调的地方,这次发现里头的服务员都是态度蛮横的外地姑娘小伙。唯一有趣的是其楼梯墙壁上画的都是真人大小的卡通人物,穿着西装打着领结,我用凶器逼着小zhu靠墙站好,拍了几张摄影杰作。修好电脑我和妈妈就回家了。我痛恨自己,真的。每次回国,我的电脑总是要出点乱子,浪费本来就很少很宝贵的时间,最后多半要花生来救命,但愿这是最后一次啦。

10月1日是国庆节,这也是几年以来第一次,我很高兴,国旗红红地很美丽。为了庆祝国庆,爸爸妈妈又带我去了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东西让我带回美国。走在一架架食品中间,就像财迷走过金库;被这么多吃的东西簇拥着,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10月2日下午,我又去和若干小喽?“约会”。之前我去剪了头发,剃头师父叫我再烫一烫,把头发弄弄直,但是我已经迟到了,于是我不烫就跑出来了。我们在新闸路地铁站上面的一个咖啡馆接头。于是,美丽的iota,eric、小zhu和我在咖啡馆里打打闹闹,道具是一只小毛羊、一只小猴子、若干照相机以及eric假装在看的报纸。后来,服务员过来说,这里不许拍照。Iota指着一旁一个浓妆艳抹的单身女子,说她一直在拿手机自拍,为什么不制止她。服务员昏倒。然后我们就直奔充满小吃店的吴江路上的小杨生煎馆。它是个破破的店,可以看见店员在店里做生煎(好大一堆肉糜呀!),门前排着长长的队。我们霸占了店外的一张桌,桌旁有一根电线杆、还有一把扫帚和一个簸箕。长着芝麻的生煎装在蓝边的白色搪瓷盆上,上面漆着红字:小杨生煎馆。很有70年代的感觉。这生煎真好吃,特别之处在于它里面是一包汤,与小笼包颇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继续在那里打打闹闹,我记得我不停地在笑。然后我们去哪里呢?我讲好回家吃饭的,况且我第二天就要走了,东西还没整理呢。但是我实在很不舍得这么快就和小喽?说再见。于是我就厚颜无耻地往家里打了电话。不过估计老大的妈妈早就料到这一招:放我出来,要我这么快回去,是不太现实的,所以她听上去一点也不惊讶。我们就去了王家沙吃了排骨年糕、两面黄和蟹粉小笼。和小喽?在一起,我真开心,感觉自己就像一个10岁的小朋友,一小时感觉就像1分钟。但最后我们还是不得不回家了(主要是我,我想)。小zhu和我顺路,在路上,我嘲笑他的紫红格子的衬衫和老大的蛇皮袋一样,嘻嘻。到家不早了,爸爸妈妈帮我一起整理行装打包,一直弄到半夜三更。原来我带了这么多好吃的和新衣服到美国去……

10月3日早上起来,我又要出发了。真不敢相信。 离开家总是难过的,但这次却不是特别严重,大概是因为我觉得我不久又要回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