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混口饭吃,不容易啊 (2005年1月6日)

10月16日-17日这个周末, 我又一次抓了ZYQ的壮丁。他实在是一个大好人。7-9三个月我在香港的时候,我把我大部分的东西都留在了Uhaul的储藏室。Uhaul主要出租专门用于搬家的汽车以及出售其他搬家需要的材料。美国人自己动手搬家的多,不像我们国内找搬家公司很便宜。Uhaul同时也出租仓库,里面分成一小间一小间的,都有卷帘门,可以锁起来。我没有家具,东西不多,就租了这么一小间仓库,每个月大概30块钱左右。这显然比房租便宜,我们上次发现有些无家可归的人确实把这里当作栖身之地,我们大吃一惊。我觉得这是很有美国特色的。于是ZYQ帮我一起蚂蚁搬家了两个回合,搬了大半天。我真是运气好:当初到New Haven,有LJ救了我的命。现在到了Philadelphia,又有ZYQ救命。我真感谢他们。10月的费城有些冷,这下我总算可以从储藏室把暖和的衣服拿出来了,不然的话,如果我继续住在穿裙子的旅馆里,就要饥寒交迫啦。

搬家后,再去Walmart 和Ikea 去买家具和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我喜欢宜家,以前从来没去过。家具朴实、简洁而现代,还有很多有趣的灯和小玩意。这里的价格算成人民币和中国国内的宜家差不多,最多只贵一点点,考虑到两国不同的生活水平,显然这是便宜的,甚至比walmart更有竞争力,况且设计也更有特色。

一个周末很快就过去了,我还没来得及拆开所有的箱子,周一周二连着两天,我又被抓到纽约去出差了。因为公司奇怪的政策,我周一晚上还必须回来,周二早上再去。纽约风雨交加,冷冰冰湿哒哒,火车又延误。郁闷啊。

周二晚上我算是住了纽约著名的伍尔道夫酒店,国家领导到纽约有很多都住在这里。我想起来,我们以前中国学生组织到这里来迎接当时还是副主席的胡锦涛下榻该酒店。我们聚集在警察划给我们的那块街头,恶心的黄颜色的那个功在我们旁边那条街,藏独分子则在街上走来走去发传单。最后好像出来的是另外一个领导,我而且没有看见,嘿嘿。进了这个久闻大名的酒店,我发现其大堂比较金碧辉煌,但又比较古旧。大概正好有个party, 很多金发美女穿着晚礼服高傲地走过。电梯旧得令人有些惊讶,上面的数字都磨得看不见了,我的台湾同事没戴眼镜,去按楼层的时候要把鼻子凑上去。号称非常壮观的一个会议厅不过如此,而且大概是正值宴会结束,杯盘狼藉,还没有人整理过。进了我金碧辉煌而古旧的房间,我发现水龙头有些漏水关不紧,暖气不工作。(因为没有到某个日期,他们不开暖气,不管天有多冷。)第二天check out时,发现他们还把别人room service的帐算在我的头上。我固然知道国家领导住的都一定是总统套房,而我住的是最最普通的房间,但我觉得这里实在不怎么样,当然我还把被迫早起的沮丧一起怪在这个酒店头上。

早起是为了赶飞机去洛杉矶。我是和台湾的同事一起飞的,她在之前所有的航班,都遭到了特别检查的待遇,可能是因为她买的机票是美国以外发出的,在美国内部飞来飞去,看上去比较像恐怖分子的行径。机场过安检本来就够麻烦,遇到这个特别检查,就算是倒了大霉了,费时又麻烦。她害怕耽误飞机,硬是叫我5点就起床,提早3个多小时到机场。结果过了安检,没有人叫我们去做特别检查,搞了半天,我们好像是瞎起劲。我这时人已经醒了,就在候机场写blog。到了登机的时候,那个人一看我的登机牌,说不行,要去做特别检查。原来这次我也轮到了。我们一起昏倒,之前怎么没有人叫我们去?只好再去安检处旁边屏风隔开的一块地方。这个特别检查多半是美国大选前采取的措施:你要站在那里双手平举被同性的检察员用手摸一遍,她还会跟你说一声,我是用手背碰你的敏感部位的。你还要坐下来,脱鞋、翘起脚来,被一个仪器检查一遍。同时,你的行李全部被打开,每一样东西都被拿出来看一遍。看就看吧,让我觉得很恶心的是,那些检查人员似乎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趣,兴致勃勃地翻看别人的东西,神态超越了正常的工作的样子。当然,他们是没有本事把东西都物归原位的。事后,我在电视里看到,说一个很大比例的这种工作人员因趁机偷窃而被抓出来,还有很多女旅客投诉手摸不规范。他们还安全检查人员呢,自己本身就不安全,真够讽刺的。

我是第一次去洛杉矶,但我们是去拜访downtown的客户,所以只有机会在downtown转了转。到达的这一天下雨,我本来就不喜欢加州,这下我就更加不喜欢它了。我在downtown转了一圈,只有若干幢高房子(虽然房子内部装修比纽约的高楼要新很多)、剩下的就是大马路,饭店只有在中午开。给我留下一点印象只有一个巨大的迪斯尼音乐厅,像是许多个马口铁罐头堆在一起。不过话说回来,对于美国的任何地方,我都没有很大的向往,也许我还是没有领略过最美最有特色的地方吧,我从来没有为美国任何一个地方激动过。或者我是老了,没兴趣了。

星期五结束工作,星期六早上飞费城。飞了6个小时(痛苦啊),再有3小时时差,到了费城已经是晚上6点了。星期天下午我又飞去Charlotte,因为星期一一大早在那里有任务。这样,我整个周末就没有了,郁闷。星期一傍晚我终于回到了费城。继纽约机场的特别检查待遇后,我又继续在为了这些旅行享受了三次特别待遇。但不管怎样,当接下去的周末我终于可以再次抓了ZYQ带我去Ikea, Walmart买东西的时候,我感到真轻松。我总算可以不去机场,可以睡在自己的家里,即使我还没有床。

回顾一下,刚回美国的短短一个月,我去了两次Charlotte, 两次纽约,一次洛杉矶,因为出差在外面过了6夜,另外因为房子没找到,又在穿裙子旅馆住了12夜。我之前有点害怕自己在时差都没有倒过来的时候,就这么飞来飞去,会不会生病。感谢老天,我挺过来了。而且我对找房子的效率也颇为满意,当然这是和ZYQ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嘻嘻。

我这篇blog的中心思想是为了说明,我为了混口饭吃,不容易啊。

没有评论: